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代表性研究成果
科学研究

GNSS精密动态定位、测速和测姿关键技术与软件系统

深入研究了GNSS精密动态定位、测速和测姿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方法,突破了动态观测数据预处理、多频整周模糊度快速确定、多卫星导航系统组合精密定位算法、移动基准站初始坐标的高精度确定等关键技术,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对动GNSS精密定位、测速和测姿软件系统KinPos,可处理同步观测的多台GNSS接收机的观测数据,获取移动载体之间精确的相对位置、速度和姿态信息,为动态载体的运行管理和控制提供参考。 

软件功能及技术特点

 

 

软件功能及性能指标

 

 

应用领域

高精度动态导航定位:航天器交会对接,卫星、飞机编队飞行,空中加油,舰载机着舰,武器装备精确打击,高动态武器跟踪和精确弹道测量等

移动载体或平台的高精度姿态测量:自行火炮、导弹等武器的机动发射;飞机、步兵战车、船舶等移动载体的姿态测量与控制等

应用情况

成果先后被中船重工集团第719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第203研究所及多家军事单位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