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特色与优势
实验室概况

特色与优势

本实验室是大地测量与固体地球物理学科交叉结合的第一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测绘学院的两个学科—大地测量学和固体地球物理学,其中大地测量学是国内最早的博士学位授权点,也是国内唯一的大地测量学和固体地球物理学重点学科及“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实验室的科学目标侧重于地球重力场、大地测量地球物理反演与内部地球物理及空间大地测量理论、方法与应用等科学领域,这是其它类似实验室所没有的或者非重点的研究方向,对大地测量和固体地球物理学科发展不可或缺。同学科相近的其它实验室起着互相补充,互相促进。

经过近10年的建设,目前实验室已具有较好的软硬件环境,实验室使用面积约1000平方米,拥有国际先进的导航定位与重力探测设备,建立了多个野外观测基地,具备一支年龄结构、专业结构较合理的研究队伍和团队。实验室在地球重力场、大地测量地球物理反演、空间大地测量等领域长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为实验室今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